交通要闻
省厅组织召开社保助企纾困座谈会 政企同心推动经济平稳运行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5-13 20:49 【字体:

  5月13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交通运输行业社保助企纾困座谈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关于交通运输业助企纾困扶持政策,深入开展“三进”活动,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受厅长、党组书记马文亮委托,副厅长、党组成员马德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社会保险局副局长李建玲,省道路运输行业协会、省公共交通运输行业协会、省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李建玲详细介绍了阶段性实施缓缴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政策,指导办理流程并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道路运输企业讲政治、顾大局,为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对社会的责任、对员工的感情、对运输行业发展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部门协同,全面落实国家和我省助企纾困政策,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二是要加强政策解读,多形式多渠道提高政策知晓度,结合“三进”活动做好“点对点”精准指导,帮助企业更好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抓紧完善有关政策措施,让出台的政策更“解渴”、更符合企业实际需求。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