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马文亮调研玉溪红河交通运输工作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4-25 21:00 【字体:

4月21日至23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马文亮带队调研玉溪市、红河州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并到红河公路局调研指导。红河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李梅,红河州政府副州长梁凌云,厅总工程师吴华金参加调研。

21日至22日,马文亮一行先后深入弥玉、元绿、峨石红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以及红河州综合交通枢纽、弥蒙铁路蒙自站、蒙自机场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前期工作、建设进展和安全生产情况,就加快征地拆迁、强化资金保障、加快施工进度与地方政府、项目公司有关负责人研究解决方案、明确项目推进措施,并提出工作要求。  

马文亮强调,一是各州市、县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着重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各个问题,特别是要加快弥玉高速通海县境内征地拆迁进度,推动解决元绿高速砂石料供给问题,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二是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加大力度,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建设资金及时到位,专项债资金要专款专用、加快支付进度,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强协调配合,严把工程环保关、安全关、质量关。三是坚持安全为先、质量为本,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3日,马文亮一行到红河公路局调研,了解智慧党建、信息化建设及养护生产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马文亮强调,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二是切实履行养护管理职能,全力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三是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建设好绿美公路、绿美公路廊道,扎实推进绿美交通行动,为绿美云南建设贡献力量。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