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省厅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 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4-19 21:52 【字体:

  2022年4月19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对系统内部分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培训为名变相公款旅游问题典型案例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同时,按照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中期点评会议要求,对巡视进驻以来省纪委省监委下发的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集中通报。厅长、党组书记马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党组成员唐定文通报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深刻认识变相公款旅游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深入剖析变相公款旅游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深刻汲取通报的典型案例的教训,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推进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当好云南现代化开路先锋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细致进行对照反思,切实做到“四个查一查”。二是以案为鉴,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思想深处筑牢抵制不良作风的“防火墙”。三是以案促改,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督促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四是以案促治,全面加强行业制度建设和管理,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五是以小见严,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深化标本兼治,不断营造“不敢”的氛围,“不能”的环境,“不想”的自觉。六是因势利导,推动纠治“四风”顽疾成果转化为作风革命效能,使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于云南交通运输发展全过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省交投集团、厅属单位主要领导及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