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省委改革办调研省厅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4-18 19:11 【字体:

4月15日,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陈云波率省委改革办调研组到省交通运输厅调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受厅长、党组书记马文亮委托,副厅长、党组成员马德芳主持会议,陈云波提出工作要求。省委改革办调研组成员、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马德芳就落实好推动现代物流与产业融合发展机制改革、推进中老铁路沿线开发建设机制改革及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等方面情况做了汇报。并介绍了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大滇西环线交旅融合发展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等2022年重点改革任务情况。

陈云波充分肯定了省交通运输厅“十三五”期间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十四五”期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把握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用改革推动发展,明确发展才是目的。二是把握好“专项改革和集成改革”的关系,专项改革需要集成的措施,集成改革也是专项支撑,要充分发挥云南地理的优势,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一带一路”为契机,加强物流体系建设,依靠物流支撑“三化”与“多式联运”更好更快发展。三是把握好“改革措施与治理体系”的关系,发挥好放管服“牵牛鼻子”作用,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按照绿色低碳集成改革理念谋划提升“放管服”水平;抓实“创新发展”“改革开放”“绿色发展”。四是总结好电子客票、“路长制”、美丽公路、“四好农村”路等改革亮点成绩,将这些成绩作为改革试点复制推广,让更多地区更多人民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