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厅党组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1-13 19:27 【字体:

  1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受厅长、党组书记马文亮委托,副厅长马德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省交投集团、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省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赵晋到会指导,并对省交通运输厅“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会上,3位厅属单位党委书记和3位厅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会议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马德芳对会议述职的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重点指出党组织书记一年以来在履职尽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要求。

  赵晋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会议取得的成效,认为各位党组织书记的述职做到了讲成绩不夸大、说问题不回避、查原因不务虚、谈打算不落空,述出了成绩、述出了问题、述出了方向,并提出了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创新理论武装、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和扎实做好会后工作等要求。

  马德芳指出,2021年,在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全厅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机关党建带系统党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深化,组织建设扎实推进,纪律作风持续向好,党建责任深入落实,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马德芳强调,2022年,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精准施策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努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持续强化作风纪律保障;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领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调研中,马德芳介绍,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将“模范机关”与“清廉机关”、文明处室创建有机结合,有效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力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下一步将不断总结创建工作的成功经验,将“模范机关”创建与“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以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推动全厅各项工作在全省作表率、全国争先进、整体上台阶。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