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中老缅泰澜沧江—湄公河商船通航协调联合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1-13 08:44 【字体:

  在中老缅泰澜沧江—湄公河商船通航协调联合委员会(航联委)框架下,四国交通运输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协调,轮流定期组织召开航联委会议,有效促进了澜湄国际航运稳定持续发展。

  1月12日,经交通运输部同意和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中老缅泰澜沧江—湄公河商船通航协调联合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由中方通过视频方式组织召开。

 

  会议由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航联委中方副主任委员马德芳主持,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李冠玉代表中方致开闭幕辞,老挝公共工程运输部水路司司长万通·波塔纳翁、泰国交通部海事局副局长宋差·苏玛努斯卡勇库、缅甸交通通信部水资源与河流改善司司长温莱分别率团参加会议。

  李冠玉指出,澜湄国际航运开通以来,航联委四方密切沟通协作,凝聚平等互信的强大力量,筑牢国际航运发展的共同基础,于实干中浇筑澜湄合作之花,共同推动国际航运发展。

  马德芳感谢老缅泰三方对会议召开给予的支持,并期待四方为澜湄国际航运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老缅泰三方感谢中方组织召开此次视频会议,愿意继续不断深化航联委框架下的国际航运合作。

  四方就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流合作、国际航运联合检查、澜沧江—湄公河绿色生态航道建设、水上联合搜救桌面推演、海事安全监管设施建设和管理项目运行及航行安全对话项目等合作事项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愿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克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共促澜湄国际航运健康持续发展。

  按照会议共识,航联委第二十次会议将由老方主办。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