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省厅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1-07 19:21 【字体:

  1月7日,为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主动汇报交通运输工作情况,积极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省交通运输厅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省人大选联委、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就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座谈。

 

  厅长、党组书记马文亮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委副主任马昆提出工作要求,副厅长赵谨汇报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及全省交通运输工作情况。

  2021年,省交通运输厅夯实工作责任、严把办理质量、加强跟踪问效、突出办理重点,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50件、政协委员提案61件,在时间紧、办理量大、疫情防控任务重的情况下,全部建议提案均按程序规范办结,办结率100%,做到了“件件有责任、事事有协商、件件有回复”。通过认真吸收和采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不断推动云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在座谈中,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督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谈了涉及交通运输领域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对省交通运输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马昆强调,省交通运输厅是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大户,在数量多、办理难度大的情况下,责任落实、机制健全、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化思想认识、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加强办理实效,进一步增强建议提案办理水平。

  马文亮对省人大、省政协各位代表委员和领导一直以来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下一步工作中,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坚持质量优先、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自觉接受代表委员的民主监督,充分吸纳建议提案,做好成果转化,全力推进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