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机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评论之五 着力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全面领导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2-18 19:11 【字体: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交通运输事业发生了沧桑巨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从交通弱国到交通大国的飞跃,正在昂首迈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奋进新征程,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牢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治保证。

要强化政治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综合交通运输工作全过程全领域。

要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推进新闻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要抓实党建工作,努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以“智慧党建”为抓手,扎实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处室创建,全面建强抓实基层党支部,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持续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

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持续强化作风纪律保障。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多形式开展纪律教育和廉政教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开展整治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能为、担当不足不敢为,改进工作作风,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弘扬和积极倡导健康的政治文化,持续净化和优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