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施工企业在云南省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录入虚假业绩信息的情况通报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       2021-12-20 16:29 【字体:

各州、市交通运输局,厅属有关单位,各有关单位:

近期,省交通运输厅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函请昆明市、昭通市、大理州、丽江市、迪庆州交通运输局对有关施工企业在弥渡等9个县的公路业绩信息真实性进行了核实。经相关县交通运输局核实,发现143家施工企业在云南省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录入虚假业绩信息。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核实情况通报

(一)昭通市

盐津县:盐津县交通运输局共核实企业40家,工程项目共125个。其中,业绩属实的项目26个(其中具体指标不符11个),其他单位中标转该单位施工2个,其他单位中标施工12个,项目不存在76个,重复项目7个,与施工单位解除合同未完工2个。

大关县:大关县交通运输局共核实企业27家,工程项目共102个。其中,业绩属实的项目30个,其他单位中标施工6个,项目不存在66个。

永善县:永善县交通运输局共核实企业40家,工程项目共144个。其中,业绩属实的项目15个,其他单位中标施工10个,项目不存在119个。

鲁甸县:鲁甸县交通运输局共核实企业24家,工程项目共147个。其中,业绩属实的项目85个,项目不存在62个。

(二)昆明市

寻甸县:寻甸县交通运输局共核实企业38家,工程项目共79个。其中,业绩属实的项目29个,项目不存在41个,具体指标不符8个,其他单位中标施工1个。

(三)大理州

弥渡县:弥渡县交通运输局共核实企业85家,工程项目共502个。其中,业绩属实的项目30个,项目不存在472个。

(四)丽江市

永胜县:永胜县交通运输局共核实企业33家,工程项目共107个,全部业绩均属实。

宁蒗县:宁蒗县交通运输局共核实企业41家,工程项目共184个。其中,业绩属实的项目21个(其中重复1个),其他单位中标施工59个,不属实104个。

(五)迪庆州

德钦县:德钦县交通运输局共核实企业26家,工程项目共117个。其中,业绩属实的项目36个,不属实的项目78个(其中其他单位中标77个、项目属实但桥梁长度不符1个),属于移民和水利项目无法核实的3个(已退回重审)。

经9个县对354家施工企业(部分施工企业在不同县重复)在云南省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录入的业绩信息进行核实,发现143家施工企业录入虚假业绩信息(项目不存在和其他单位中标等不属实业绩认定为虚假业绩信息)。

二、有关处理意见

对于在云南省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录入虚假业绩信息的施工企业,省交通运输厅将根据《云南省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实施细则》《云南省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行为评定标准》等有关规定在2021年度公路建设市场综合信用评价中作出信用扣分处理,按照云南省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行为评定标准,对应行为代码GLSG3-2,每条虚假业绩扣3分,均在年度信用评价总分中扣除;对相关施工企业录入的全部业绩作清空处理,相关施工企业需重新录入业绩信息,按管理权限报相关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重新审核。具体录入虚假业绩信息施工企业名单见附件1,如相关施工企业有异议,请在10个工作日内向省交通运输厅提出书面申请,省交通运输厅将对该施工企业录入的全部业绩信息重新核实后另行处理。

三、有关要求

(一)涉及审核通过虚假业绩信息的8个县交通运输局应立即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云南省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审核工作管理,要求相关工作人员严肃认真对待审核工作。

(二)其他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云南省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审核工作管理,并按照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对系统中审核通过的业绩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检自查,对虚假及部分指标不实的业绩予以退回,对核实为录入虚假业绩的施工单位,按照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由审核单位自行在2021年度公路建设市场综合信用评价中作出信用扣分处理。

(三)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重点加强对被通报企业的监管,其他施工企业也要引以为戒,强化企业管理和自律,依法依规从事公路建设生产经营活动,全力维护良好的公路建设市场秩序。

 

附件:1.录入虚假业绩企业名单         

          2.8个县虚假业绩表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年12月17日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