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联合曲靖市人民政府开展水上突发事件 应急反应综合演练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李楠       2021-11-01 21:46 【字体:

10月29日,省交通运输厅联合曲靖市人民政府开展2021年天生桥库区(三省共管水域)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反应综合演练。

省交通运输厅、曲靖市人民政府、省航务局、曲靖市交通运输局,罗平、会泽、师宗县人民政府及交通运输、海事部门170余人参加演练。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广西、贵州交通运输、海事部门到场观摩。

演练模拟天生桥库区(万峰湖)云南、广西、贵州三省共管库区三江口水域发生水上突发事件,造成船舶遇险、人员落水、船舶溢油。演练设置事故接警与上报、事故初步评估与应急预案的启动、应急救援力量的集结出动和智能化应急设备的运用、遇险船舶和人员自救、船舶堵漏、遇险人员搜寻救助与转移、船舶消防、船舶拖带救助、污油清除9个科目。

演练首次实现省市县三级视频联动,应用相控阵天线通信系统、空中无人机抛投、水下搜救机器人等创新技术手段和设备做支撑保障。此次演练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了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切实提升了水上救援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与实操性,强化了应急救援的协调联动。

演练结束后,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李继辉进行点评,演练组织准备充分,针对性强,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船舶、水运企业的自救互救能力,强化了多地多部门协调合作,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宝贵的水上救助、船舶消防和水域防污染等实战经验。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