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省交通工会开展2021年温心驿站送心理健康进基层活动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邹 璐       2021-12-28 16:17 【字体:

澄江公路分局的职工在参与心理团辅活动

为加强职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助推交通行业和谐发展,12月10至22日,省交通工会抽调6名职工心理健康辅导员组成服务小分队,到云南交通技师学院、玉溪公路局机关、澄江公路分局、省沥青油料储备保障中心开展温心驿站送心理健康进基层活动,活动包括1场心理健康大讲座、1场心理知识小课堂以及3场团体辅导,参与职工200余人。

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与交流互动相结合,让职工学到专业知识的同时,树立自己是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职工们表示收获非常大,心理团体辅导的形式新颖、有趣,职工参与积极性高,通过互相交流分享,不仅促进了职工之间的了解和联系,也为自己正确认识人际沟通和亲子关系提供了新视角和新思路,得到不少启发,为更好地调整状态,积极投入工作和生活,打开一扇新的窗户。

为切实保证活动质量,省交通工会此前还组织职工心理健康辅导员骨干成员专项培训,根据各单位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围绕人际沟通和亲子关系两个主题,邀请心理学教授赵建新老师团队就授课内容、团辅流程、互动技巧等为20名心理辅导员骨干成员进行系统辅导。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