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临双高速公路第三合同段全幅贯通
来源:省交投集团       2021-12-23 15:26 【字体:

  12月21日,随着根很中寨隧道左幅桥最后一片T梁顺利吊装到位,临双高速公路第三合同段实现全线双幅贯通。

  临双高速公路位于临沧市临翔区、双江县境内,是双江县第一条高速公路。第三合同段线路全长12.78公里,总投资约14.17亿元,占临双高速公路全线的30%。段内有桥梁单幅22座7.58公里,隧道单幅23座15.4公里,桥隧比高达91.2%。沿线地形地貌及建设环境复杂,施工风险高、难度大。为克服这一系列难题,施工过程中,针对滇西南地区横断山脉构造运动强烈、岩层破碎且富水的隧道群,总承包部按要求严格开展隧道超前地质预报工作,采用两种以上物探方法进行预测,如地质雷达法与物探方法相结合、中短距离与长距离预报相结合,在地质复杂地段还增加超前水平钻探法进行正向和斜向探测,有效防范了地质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问题,确保了项目施工进度。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