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楚大高速扩容工程最后一座隧道左幅顺利贯通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12-16 15:28 【字体:

  12月16日7时,楚大高速扩容工程最后一个隧道——罗家村隧道左幅顺利贯通。

 

 

  罗家村隧道左幅全长2722米,地质条件复杂,部分段落位处富水区域,施工难度较大,围岩为全风化泥岩,属极软岩,节理裂隙发育,岩体破碎,完整性和自稳性差,越临近贯通,隧道埋深越浅,地质越差,贯通位置附近埋深仅60米,极易发生坍塌、冒顶、大变形等危险。为克服不良地质条件,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掘进,参建单位严格实行“预支护、短进尺、快循环、快封闭”的原则,优化施工组织,严格控制每一工序作业时间,加快循环,规范控制初期支护的闭合时间和闭合距离,并根据围岩情况动态调整支护施工参数。成立了注浆加固突击队,全面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根据围岩情况加强支护,采用水泥-水玻璃双液注浆对变形较大的段落进行加固,保证了施工安全,稳步推进隧道建设。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