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管理处“四字诀”做好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云南交投       2021-09-08 15:19 【字体:

七月下旬,省交投集团曲靖管理处强举措再发力,严防死守,采用“四字诀”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消”字诀,强化消毒作业。各收费站严格按交通部新修订下发的《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工作指南(第二版)》对站区进行常态化防控。每个收费窗口配备小瓶酒精喷洒液,对车辆的通行介质、钱币在窗口及时消杀,确保安全流通。当班员工坚持每天至少三次对收费亭内外设备设施进行酒精喷洒消毒,确保工作环境安全卫生。办公区域和食堂等公共场所站管人员做到定时消杀,做到每日消毒通风。

“宣”字诀,加强宣传引导。7月以来,管理处组织开展了2次疫情防控专题学习,各收费站点通过组织观看防疫知识视频、开展防疫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教育,科学引导职工对疫情的认识,消除恐慌心理,要求站点人员不扎堆、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

“查”字诀,开展督查检查。同时加强休假人员外出管理工作。休假返回必须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绿码才能上岗,强化人员管控。为促使防疫措施落到实处,自7月中旬以来,管理处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对一线站点防疫防控工作检查4次,整改问题10余项,以查促改,督促站点不留死角地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加强疫苗接种工作,曲靖管理处除有禁忌不符合接种条件的49人外,1181人已全部完成2针剂接种。

“保”字诀,物资保障到位。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现状,根据各站点车流量、季节变化,外部环境等实际情况,摸清需求底数,科学足额地为收费站、冷链查验点配发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共1700余份,防护口罩、防护手套物资33000余份,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加强夏季食堂精细化管理,抓好防蝇虫措施,炊具、餐具定期消毒,对操作间、储藏间、餐厅卫生进行全面清洁,保障职工食品安全。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