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召开2021年第35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12-03 17:49 【字体:

12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马文亮主持召开厅党组2021年第3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厅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和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把握可持续交通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同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大通道建设步伐,努力推动交通运输成为全省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引领。要抓住中老铁路通车的重大机遇,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共建“一带一路”的中国故事、云南诗篇、交通章节,为全省综合交通建设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对云南未来发展的深远影响。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收好今年的官、开好明年的局,持续开展好“百日攻坚”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监督重点,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确保监督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红顶中介”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行业指导、完成后续整改,推动行政审批事项规范透明运行,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整治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好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