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云南日报]世界首座单塔单跨钢箱梁悬索桥——玉楚高速绿汁江特大桥首片钢箱梁成功架设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作者:胡晓蓉       2021-11-22 09:44 【字体:

11月20日11时58分,随着缆索吊机将重达114吨的钢箱梁平稳落于塔旁托架上,玉楚高速公路绿汁江特大桥首片钢箱梁架设成功。

绿汁江特大桥位于易门县与双柏县交界处,为玉溪至楚雄高速公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由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承建。大桥全长798米,桥面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两岸均直接与隧道连接。大桥主跨钢箱梁共计61个节段,此次吊装的钢箱梁为玉溪岸端梁,长6.34米、宽31.4米、高3米。

绿汁江特大桥为世界公路建设史上第一座单塔单跨钢箱梁悬索桥,其780米的主跨和54度的最大倾角隧道锚同时刷新两项世界纪录,建成后,绿汁江两岸间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1.5小时缩短至2分钟。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