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周密组织务工人员返岗专项运输 节后首班包机和专列顺利出发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3-03 15:59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曾用“梅花香自苦寒来”称赞进城务工人员的奋斗人生。并指出“我们制定政策要设身处地为进城务工人员着想,把当前最需要照顾的、扶持的方面搞好。人民群众在什么方面感觉到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要在那些方面下功夫”。

今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为着力解决务工人员在春运期间返乡返岗买票难、中转多等问题,省交通运输厅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和云南机场集团就返乡返岗专项运输组织进行了多次研究,并建立了协调联动机制,协同实现帮助务工人员快速便捷乘坐交通工具、多种运输方式无缝衔接等“点对点”专项运输。

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马文亮同志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德芳分别于2月19日和20日会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丽康,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李昆,云南机场集团副总裁丁蓉丽,昆明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沛到昆明长水机场和昆明南站欢送云南籍出省务工人员乘包机至福建和乘专列至广东。

2月19日,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协调云南机场集团,设专人专区为170名来自大理、楚雄、曲靖等州、市乘坐昆明至福州包机的务工人员提供防疫测温检测、快速值机柜台和增开专门安检通道,并组织务工人员有序登机。

2月20日,省交通运输厅协调昆明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来自昆明、曲靖、楚雄、大理、文山、德宏等13个州、市的600余名搭乘前往广州专列的云南籍外出务工人员提供行程信息、专门检票通道、列车提前消毒、专列温馨配备、沿途茶水供应等措施,将温暖和关怀送到出省务工人员的心坎里。

从节后以来,全省已组织12班包机、15趟专列、1040辆包车,共计输送18.5万出省务工人员。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发挥协调联动机制积极作用,持续组织好今后务工人员等“点对点”专项运输。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