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
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全面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1-29 16:40 【字体: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受新冠疫情影响,加上国家也在倡导就地过年,今年春运全省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往年,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在需求缩减和运力提升的双重作用下,预计道路、水运压力将减轻,小客车出行显著增加。春运首日,全省综合交通客运量为70.15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下降58%。其中,道路客运量为55.87万人次,同比下降56%;水路客运量为0.82万人次,同比下降71%;铁路客运量为8.13万人次,同比下降54%;民航客运量为5.34万人次,同比下降71%。

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按照减少人员流动、旅途风险、人员聚集和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全面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增加汽车客运站、码头和车辆增加通风消毒等措施的频次,规范佩戴口罩,及时测温和查验通信行程卡、健康码,保留人工服务窗口便利老年人出行。二是根据客流变化科学合理制定运输方案和计划,积极引导错峰出行等方式完善旅客出行需求。三是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督促运输企业提前准备好防疫物资。四是提前安排防范各类风险,积极应对恶劣天气,保障公路运行畅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