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要闻
2022年新年贺词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12-31 11:02 【字体:

同志们、朋友们,广大云南交通人: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

  共襄华诞、砥砺前行的2021年即将过去,逐梦奋进、启航征程的2022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谨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

  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云南交通运输行业把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凝聚起来的磅礴力量转化为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动力,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全力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这一年,我们牢记嘱托、勇担使命,1—11月全省综合交通完成投资3470亿元,同比增长3.9%;《云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云南省“十四五” 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颁布实施。这一年,我们正视困难、振作精神,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 “互联互通”工程持续推进,新昆楚大等一批高速公路即将建成通车;承载着“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中老铁路建成通车,昆明至万象实现“朝发夕至”,云南与周边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不断提升;昆明机场改扩建项目开工,弥勒通用机场建成投用,至南亚东南亚国家航线持续加密;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工程开工建设,云南东线水运出海通道迈出关键一步。这一年,交通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启动全省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乡镇通三级公路建设,新改建农村公路9600公里。这一年,运输服务快速提升, 全国首张部省联网的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在云南颁发,“滇运码”成功上线;中缅“海公铁”联运新通道成功试通首发;疫情防控扎实开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一年,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红色基因代代传承、革命精神不断弘扬;136件民生实事计划全部办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扎实成效。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朝着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笃定前行 ——持续推进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 “互联互通”, 不断提升高速公路网络化水平;加快推进铁路“建网提速”,持续扩大铁路覆盖范围;全力推进民航“强基拓线”,积极优化完善机场布局、拓展国际国内航线;稳步推进水运“提级延伸”,加快贯通畅通水运干线通道;有序推进普通国省道“升级改造”和农村公路“巩固提升”,提高普通公路服务功能、拓展基本公共服务深度;全面推进交通枢纽“立体协调”, 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

  锚定交通强省目标,奋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精神,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和辐射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衷心祝愿大家2022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  

                                                    2021年12月31日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