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165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2-10 15:59 【字体:

近日,蒙自市新购置的165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将投入使用,这批车辆的投入使用将改善蒙自城市公共交通状况,便于市民出行,提升蒙自城市环境质量。

近年来,蒙自市贯彻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把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持续加大公交车更新步伐。此次购置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具有无尾气排放、噪声低、舒适度高、行车稳定性好、安全性能高等优势,对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推进节能减排、提高公交出行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具有重大意义。

蒙自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云和介绍,新购置的165辆新车目前已经到位,正式落户八十余辆,1月22日已投入40辆正式使用,计划将这些车辆分批投入到市区线路,首先更换30路9辆、7路9辆、8路2辆、3路3辆、9路2辆、12路3辆、15路3辆、22路2辆、11路2辆、新客运站到蒙自火车站1辆。车辆投入运营后,将极大提升市民出行率和满意度。

“这批新能源纯电动车投放后,能使蒙自市公交覆盖率达到80%以上,方便部分市民的出行,提高蒙自市低碳生活,能达到零污染,零排放,希望今后蒙自市民选择绿色出行,公交优先。”吴云和说。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