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开展2021年地震灾害交通运输应急保障演练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11-22 12:04 【字体:

11月19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2021年地震灾害交通运输应急保障演练。副厅长赵谨担任演练总指挥,省政府总值班室、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相关负责人到现场指导。

演练在厅路网应急中心设主会场,并在全省设8个分会场。部分州市交通运输局、厅属单位及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二局昆明队共20余家部门和单位参演,全行业共500余人通过现场直播进行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我省某地发生6.5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区交通中断、人员被困和车辆滞留、抗震救灾力量难以进入。通过5个课题、13个科目,进一步强化和提升了交通运输行业地震灾害应急保障和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省地震局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检验了预案,磨合了机制,锻炼了队伍。

一是

赵谨就下一步做好全行业抗震减灾等应急处置工作提出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应急队伍、装备、物资以及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交通运输行业的应急实战能力。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夯实应急管理基础,确保一旦灾情发生,能够有效发挥作用,最大限度降低各类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