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安委会全体会议强调: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12-09 12:07 【字体:
       12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总结全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

厅长、党组书记马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赵谨、厅安全总监和昆,厅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至州、市级。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必须坚持生命至上的思想、压实责任的方针、标本兼治的原则、防控风险的要求、基层基础基本功、依法治安、常抓不懈的手段。二是强化分析研判,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务必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警惕性、强化责任心、提高执行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地见效,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严管态势,提前谋划好元旦、春节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提前筹划部署,加强形势研判,严格落实责任,督促企业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力度,加强重点关键环节安全风险管控,把措施落实到基层、任务分解到现场、责任落实到岗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