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机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省厅举行网络舆情专题辅导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11-10 16:06 【字体:

11月9日,为提升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省交通运输厅举办了网络舆情专题辅导,邀请省人民政府参事梁宗华授课。受厅长、党组书记马文亮委托,副厅长马德芳主持专题辅导并提出工作要求。

梁宗华从“强意识,抓顶层设计”“强处置,抓关键环节”“强统筹,抓综合施策”三个方面,结合实例全面讲解了网络舆情产生的原因、传播的特点、应对处置存在的常见问题以及正确的方式方法。

整场授课深入浅出、金句频出,“在应对理念上,要听民声、察民情、体民意,不能把舆情当敌情”“在应对时效上,舆情升温不等你、网民不等你、领导机关不等你”“在应对心态上,遇事不慌张、及时报告、积极应对”“在处置要领上,要及时—不能错过黄金时间,要简捷—不能长篇大论,要真实—不能弄虚作假”。

参训人员表示,专题辅导内容丰富、可操作性强。为我们树立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回应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关切的思想认识;纠正了以前遇事就怕、遇事就慌的错误心态;学到了及时报告、冷静处置、据实回应、用事实说话等方式方法。

马德芳在主持时强调,梁宗华参事结合丰富的工作经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启发思路、增长学识、受益匪浅的授课。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在思想上有收获、在能力上有提高、在工作上有进展,切实把授课内容运用到助推全省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厅领导,省交投集团、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