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本栏目已于2022年4月13日归档)
走进鹤剑兰高速
来源:云南基投       2021-10-04 19:04 【字体:

“十一”期间,基投公司各个项目贯彻落实集团和公司百日攻坚部署会精神,紧紧围绕固定资产投资和建成通车里程“两大任务”,抢抓黄金施工期,克难攻坚,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使劲干,施工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共同向着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奋进!公司微信公众号今天继续推出“百日攻坚,走进重点高速项目”专题报道,向奋斗者致敬,为项目成果喝彩!

时间:2021年10月2日

坐标:鹤剑兰高速

主题:百日攻坚,坚守十一!

 

一线记者:国庆节期间,举国欢庆。在多数人享受国庆长假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心系建设,为抢抓工期,追赶进度,放弃休息,全身心投入建设当中,他们是鹤剑兰高速的高原铁军,是永不止步的建投人。他们总是用最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坚守一线,想方设法,全力保障建设目标实现,将工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这样最独特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一线记者:大家好,今天的百日攻坚走进重点高速项目,我们来到的是鹤剑兰高速,鹤剑兰高速公路全长100.83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25.5m。全线共设桥梁47座,隧道12座,其中特长隧道4座,桥隧比54.61%。

鹤剑兰高速是联通大理、怒江两州和鹤庆、剑川、兰坪三地,横向连接大丽、上鹤两条干线公路的重要通道,也是滇西北黄金旅游区的经济命脉,对加快滇西北城市群建设、完善全省高速公路路网结构,提升国省干线公路运输服务水平、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和促进滇西北片区经济及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自2020年1月开工建设以来,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鹤剑兰高速投资公司多措并举,多向发力,持续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截至今年9月底,鹤剑兰高速组织生产推进会17次,及时解决各参建单位问题93项;30余次对接相关单位,及时为参建单位提供各项图纸;对施工进度明显滞后的工区发预警函9份并持续督导纠偏;组织各类检查现场会42次、环水保会议6次、现场变更会1586次。不懈努力之下,建设进度持续向前,目前全线路基工程已完成51.38%,桥梁工程已完成46.60%,隧道工程已完成42.49%。项目公司仍在继续发力,全力确保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额和建成通车里程“两大任务”的圆满完成。

热心网友:一直在奋进的鹤剑兰高速建设者确实是付出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很多成果,在这百日攻坚的关键时期,他们又是采取哪些硬招数来推进项目建设的呢?

一线记者:百日攻坚以来,鹤剑兰高速投资公司确实是拿出了很多举措,“十一”期间,他们也是坚守在岗位,为了完成年度指标任务,一刻也没松懈,现在就让我来为大家介绍介绍。

鹤剑兰高速投资公司围绕百日攻坚总体目标和34km年度建成通车目标任务,迅速成立“百日攻坚”责任小组,董事长杨荣双牵头,带领全体项目公司人管理员认真梳理节点目标,科学统筹,周密细致计划,不断强化参建各方责任,持续细化各项管理工作,认真组织劳动竞赛,加强科技创新。

为抢抓雨季后施工黄金期,项目公司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笃定攻坚,白天查看现场,夜晚研究推进方案,全体管理人员放弃休息休假,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持续奋战在项目现场,多措并举、多路并进,不断攻克融资、进度、技术等各项难题,在疫情防控前提下切实做到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和保稳定。

同时,项目公司扎实推进清廉建投各项工作开展,努力将鹤剑兰全线打造成“阳光工程·廉洁通道”的样板和标杆。

走进鹤剑兰项目施工现场,上百辆工程机械各就其位,挖掘机、推土机轰鸣声震耳欲聋、重型卡车来回穿梭,三千多名建设人员默契配合,挥汗如雨紧张作业,呼呼啦啦的机车声、叮叮铛铛的敲击声、清清脆脆的号令声……共同协奏出云贵高原最悦耳动听的律动。这不是鹤剑兰建设人员放弃休息的第一个假期了,开工以来的多少个节假日,多少个清晨,多少个夜晚,鹤剑兰全体人员都在夜以继日的坚守,紧锣密鼓、连续作战,持续掀起大干快上热潮。

一线记者:走完现场,大家看到了建设者的不易,但只有这些不易 ,才能创造一项项成绩,今天我们还请到了鹤剑兰高速项目负责人,来为大家介绍介绍项目目前取得的进展。

项目负责人:全力确保年内通车目标如期完成,这是鹤剑兰高速全体参建人员坚决打赢通车攻坚战的心之所向,目前34km通车段路基工程已完成81.3%,桥梁工程已完成72.1%,隧道工程已完成87.0%。距离通车目标节点越来越近,持续困扰鹤剑兰项目的资金、砂石料供应等困难和问题依旧存在。对此,鹤剑兰高速投资公司将继续迎难而上,拧紧发条,开足马力,不断开拓融资渠道,加大协调,充分调动各项资源,持续攻克各项难题,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项目公司全体人员将继续积极响应集团“百日攻坚”的号召,紧咬年度通车目标,毅然担起高原铁军重任、践行建投工匠精神,全力打通建设目标的“堵点”和“难点”,向着年度建成通车34公里目标任务全速冲刺。

一线记者:百日攻坚,冲锋号响,为了完成71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和建成通车里程“两大任务”,基投公司一直在行动!今天的鹤剑兰高速之行到此结束了,我们明天再会。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