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倡议书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8-14 20:05 【字体:

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文明是一个单位最亮丽的“名片”,也是一个单位最珍贵的“底色”。厅机关肩负着组织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任务的重要责任,是党和政府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直接窗口,厅机关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道德规范、文明素养,将集中体现行业文明形象。当前,厅机关正在积极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在此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从自身做起,积极弘扬“好风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公民道德规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工作中做一个好职工,在家庭中做一个好成员。

从点滴做起,积极当好“主人翁”。把创建工作当成份内的事,讲大局、讲担当,讲作为、讲奉献,自觉服从、服务于创建工作,自觉参与、投身于创建工作;自觉遵守文明礼仪、弘扬新风正气,成为文明单位创建的参与者、支持者和推动者。

从小事做起,积极营造“好环境”。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自觉执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及公共卫生,不乱扔果皮、纸屑等杂物;爱护公共设施,爱护树木花草;做到对自己好、对他人好、对环境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共荣。

从身边做起,积极践行“好行为”。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文明用餐,节约粮食,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咳嗽和打喷嚏时捂住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规定。

同志们,全国文明单位是目标、是荣誉,更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我们从现在就行动起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为厅机关创建成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增光添彩,努力推动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工作再上新台阶!

厅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18日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