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7次会议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7-28 17:52 【字体:

7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赵谨主持召开厅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家和省有关脱贫攻坚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处室和厅驻村工作队汇报7月以来交通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7月2日厅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围绕厅下发的“两表一清单”工作部署,确保按期做好乡镇和建制村3类问题核查整改和所有建制村通硬化路危险路段有必要防护设施核查工作,要督促地方及时开展灾损的乡镇、建制村硬化路抢修保通工作,尽快完成建制村通邮和具备条件建制村通客车的核查及整改工作。

交通行业扶贫和巡视整改工作方面,要盯紧丽香高速、保泸高速和农村公路建设进度,确保各项整改建设任务清零。聚焦9月底前全省完成“直过民族”及沿边地区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任务的要求,重点督促还未完成建设任务的丽江、普洱、临沧、红河、德宏、怒江6个州(市)交通运输局,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努力推动怒江机场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底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努力协助推动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建成通车;加快推动保山至泸水铁路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底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定点扶贫方面,配合兰坪县梳理总结当前兰坪县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还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全面助力兰坪县如期脱贫摘帽。厅驻村工作队要对照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标准及脱贫攻坚普查实施方案,配合凤塔村开展查缺补漏工作,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做好兰坪县凤塔村脱贫攻坚普查相关工作。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