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机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省厅警示大会组织观看《围猎:行贿者说》《失色人生》并分组讨论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0-12-10 11:36 【字体:

12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围猎:行贿者说》和《失色人生》专题片并分组讨论,警示教育全厅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任务,越是在年底各项攻坚任务艰巨的情况下,越是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化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为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受邱江同志委托,副厅长、党组成员王勇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吕兵提工作要求。

由云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的三集反腐警示电视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以全新角度透析了行贿者与受贿者、企业老板与政府官员之间的权钱交易,把以往警示片中作为“配角”的不法商人作为“主角”,现身说法讲述为何“围猎”官员、如何“围猎”官员、官员怎样被“围猎”,再让落马贪官谈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这些反面典型案例,是进行警示教育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看完之后让人扼腕、令人痛心、发人深省,在全厅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在分组讨论中纷纷表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自觉抵制各种“围猎”诱惑,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要求,一要以案为鉴,常怀警醒之心,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反面典型案例的沉痛教训。理想信念动摇,思想就会百病丛生,行为必然出轨越界。天下没有免费的午宴,天上掉馅饼,地上就会有陷阱。“围猎”无处不在,不要在各式各样的“围猎”中把持不住、迷失方向。伸手必被抓、玩火必自焚,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绝不是口号,而是具体的、现实的、体现在每一起案件的查处上。二要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监督执纪问责网络必将越来越密。全面从严治党要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任何系统、领域、行业没有例外。要把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全面从严治党的局内人、净化政治生态的责任人。三要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不断深化开展“走心”的干部警示教育,强化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照警示教育片,从思想深处、日常行为中深入剖析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反思如果在当时情况下“我会怎么做”。真正把“片中人”所犯的错、所走的路,以及他们被查处后的所思、所想、所怨、所悔,变成自己的反思,把他人的惨痛教训作为一个路标、一种警醒、一面反光镜,时时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纪法防线。

会议强调,新形势下一定要更加注重品德修养,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一定要为人正派,处事公道,秉公执纪,敢于碰硬。一定要清廉自守,洁身自好,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干。稳住心神,管好手脚,挡住诱惑,经得起各种考验。牢记四个“不能”:一是“心”不能偏,要公正,不要动歪心思、想歪点子;二是“眼”不能邪,不该看的不能看,应该看的必须要看准、看远;三是“嘴”不能歪,不该吃的不吃,不该说的不说;四是“手”不能长,不该拿的不拿,不该要的不要。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