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机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省厅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0-10-25 11:41 【字体:

10月23日,省交通运输厅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

23日上午10时,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厅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徐斌、刘农庆集中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交投集团党委,厅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按要求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在活动现场,奏唱国歌后,全体在场人员向在抗美援朝战斗中捐躯的英雄默哀。

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强调要铭记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直播结束后,副省长、厅长、厅党组书记邱江分别为徐斌、刘农庆两位抗美援朝老战士送上纪念章及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23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座谈会。副厅长、厅党组成员,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马德芳主持会议,厅机关各支部负责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健在志愿军老战士徐斌、刘农庆,青年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马德芳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听党的话,要跟党走, 要奉献一生,为实现云南省公路建设目标而奋斗。

抗美援朝老战士徐斌、刘农庆通过讲述他们参加战争的真实经历,带领大家学习了志愿军将士为保家卫国而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他们的故事真实还原在不同岗位视角下,那场气壮山河的战争,让我们铭记这些最可爱的人。

会上,青年职工代表们纷纷发言,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切身感受,他们认为,抗美援朝战争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场独立自主的战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立国之战。大家要永远记住上甘岭、铁原阻击战、冰雪长津湖......,记住那些风雪严寒和枪林弹雨中脊梁不倒的中国军人们,他们用生命撑起了共和国,也撑起了今天的和平和安宁,大家要继续发扬志愿军的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上,厅机关两位职工深情朗诵了《谁是最可爱的人》选段,他们的朗诵把大家带回那段烽火硝烟的征程,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无畏强敌,同朝鲜人民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用巨大的牺牲捍卫了正义,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