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务会听取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核查情况汇报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8-06-11 14:25 【字体:

6月8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云山主持召开2018年第5次厅务会,传达学习刘鹤副总理到交通运输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省政府抗震救灾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核查情况等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刘鹤副总理在交通运输部调研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强调交通运输系统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准确定位,加快转变职能,进一步服务好国民经济大局。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指明了方向,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拓宽了思路,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全行业转变工作作风做出了表率。全厅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找准职能定位,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转变作风,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抗灾重要战略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正确处理防灾减灾救灾和交通运输发展的关系,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从鲁甸和景谷等地震的抗震救灾中总结经验,把握防震减灾的发展趋势并做好应急防范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指挥调度顺畅有力、抢通保通顺畅有力、紧急运输顺畅有力。

5月30日至6月3日,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厅领导带队分9个组对各州市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全线开工情况、控制性工程开工情况及项目资本金、筹融资等情况,逐一对标对表进行了核查,并由各州市政府主要领导签字进行了确认。通过对在建66个项目(76条段)进行核查、分析,具备条件、能够顺利完成的项目有42条(段)2706公里(含昆明绕城东南段剩余段落),存在一定问题、通过努力可以完成的项目有4个399公里,存在较大问题、通过努力可能完成的项目有21条(段)1660公里,问题严重的有10条(段)1258公里。会议指出,当前形势不容乐观,原因存在多个方面。既有防范金融风险出台系列政策的影响,也有地方政府建设模式和筹融资上创新不够等原因。要进一步精准核查结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准确参考。

会议原则同意2018年度云南省高速公路隧道坍塌应急救援演练有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省公路养护工程管理实施办法》等养护工程六项制度,还听取了交通运输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工作推进会有关情况汇报。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