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务会要求今后各项工作务必做到“七个精准”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8-04-16 17:23 【字体:

4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云山主持召开2018年第3次厅务会,听取一季度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研究如何实现高开稳走。会议还审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勘察设计、质量安全监管、交工验收的措施,听取了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筹备、高速公路服务区整治提升工作等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紧紧围绕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拉高标杆、精准施策,一季度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呈现出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推进较好、交通扶贫扎实推进、交通投融资成效显著等良好态势。1至3月,全省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8.16亿元,同比增长17.66%,超额完成450亿元季度目标任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600亿元的30.51%。其中,公路建设完成485.13亿元,同比增长17.56%;水运投资完成3.03亿元,同比增长39.63%。

会议指出,一季度“开门红”来之不易,但更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充分认识实现均衡发展面临的问题。为此,要精准发力,为全年高开稳走夯实基础。下一步,要狠抓计划管理,抓实前期工作,加速项目建设,强化资金管理,加强统计工作。会议特别强调,今后各项工作务必做到“七个精准”:一是全厅所有工作安排一定要精准;二是所有数据统计一定要精准;三是项目统计一定要精准;四是资金使用一定要精准;五是措施落实一定要精准;六是督查考核一定要精准;七是工作成效也要精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勘察设计工作的指导意见》、《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强高速公路交工验收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云南省高速公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实施意见(试行)》。会议还听取了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筹备、高速公路服务区整治提升工作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在昆厅领导,部分厅属单位和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